坑凉

玻璃心一戳就碎

【鹤聪】妖界报恩基本法 01

*剧情线有改动

 @君子如叽_叽叽叽 还账了!先忍过前面的,等后面的私发你

01

云中鹤记得自己成精那会儿,人界不怎么太平。

他闭关出来,选中福地被一窝土匪占了,熊罴山改成了黑瞎子岭不算,还让人用奇怪的棍子指着,威胁他要他的命。

他眯着眼看着奇怪东西的男人,男人的手在那根棍子的凹口处一扳,棍子上喷出一道火光,伴随着一声爆炸,一颗铁珠子从里面冲出来。

危险!

他变出羽翼往自己跟前一遮,交叉成茧。

那颗铁珠子和他的羽翼摩擦出刺耳的响声,云中鹤顿觉剧痛。他疼痛之下,双翼成刃,翼尖斜斜地划过那人的脖子,带出一道细红的血痕。

那人双眼大睁,捂着脖子,倒了下去。

鲜红的血液在手指的间隙里突突地往外冒。

云中鹤觉他不分青红皂白,确实死有余辜,收起羽翼,头也不回地下山。

但是他听到了一声悲鸣。

“山参!”

然后又是同样爆炸的声响。

云中鹤偏了偏头,那颗铁珠子擦着他的脸过去了。

    而后是更深切的诅咒:

 “姓窦的,老子跟你没完!”

他回过头,那个向他吼的土匪目眦欲裂,拿了一个和刚才那个男人一样的棍子指着他,脚边还跟着一只灰色的猫。

有妖气的半大公猫。

土匪扣下了机关,铁珠子又冲着他的脑袋过来了。云中鹤知道那颗铁珠子多疼,毫无形象地往下一扑,还仰着脸,努力别让自己的脸沾上灰。

那只公猫也咬了土匪的裤脚。

“我艹!”土匪还没骂完,向着猫踢去,可还没抬高腿,就软软塌塌地倒了下去。

后脑勺着地。

猫在土匪脸边高傲地翘着尾巴,碧蓝的眼珠在阳光下,瞳孔只有一条细缝。

云中鹤下意识地擦了擦自己并不脏的脸,看着那条半大的灰猫又蹿回草丛。

 

七十年后。

“云处长在想什么呢?”

一条成年而且成精的英短从他眼皮子底下蹿到他办公桌上,叼着一份文件,两只圆溜溜的大眼娇憨地盯着他。

“变回去。”云中鹤嘴上这么说着,还是没忍住在洪思聪的脑袋上揉了一把,才接过文件。

“我这不是投其所好?”英短的话语里还带着点嗓子眼的呼噜声,往办公桌下一跳,落地就成了一个一头红毛挑染的青年,“处长,我下午有事,想请个小假。“

“又是白纤楚的篓子?”云中鹤翻了翻请假单,“赚的工资还没扣的多。”

“我就这么一个发小,她要是出点什么事,我怎么跟我爸妈交代?”洪思聪自己从云中鹤办公桌笔筒里抽了枝笔,恭恭敬敬地递到云中鹤面前,“往大处说,我也算是保护稀有物种,通融通融?”

云中鹤冷着脸从洪思聪手里拿了笔,洪思聪讨好地一笑,又觉出自己这样极其不庄重,低下头去,忍住没笑。

“不要再试探我的底线。”云中鹤签了字,把笔插到洪思聪的衣兜里,拍了拍洪思聪的肩膀,“救命的事儿早还清了,好好考虑一下自己。”

洪思聪装傻,“您这是说我呢?”

一个懵懂无知,一个装傻充楞。

云中鹤权当自己一片好心喂了狗,再也不想管他和白纤楚之间的纠葛。白纤楚小时候无意间救了洪思聪一回,洪思聪就对这只狐狸死心塌地。云中鹤也是奇怪,有妖对人报恩私定终身的,哪有妖对妖报恩以身相许的?

他看着洪思聪和当年那只半大猫一个品种,就对洪思聪多了几分宽容,现在连带着他自己的队伍,都跟这只猫一样散漫。

还好业绩在局里一骑绝尘,才不至于在各处跟前丢人。

“我对你太纵容了。”云中鹤把话挑明了说,“最后一次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