坑凉

玻璃心一戳就碎

【鹤聪】妖怪报恩基本法 02

*这节云中鹤没上线 @君子如叽_叽叽叽 我觉得我又办出了,上个床要先来上五六千铺垫了……明明满脑子黄色废料,手却不受控制地写剧情了。

02

洪思聪见云中鹤松了口,也没多高的政治觉悟讨好领导,领了假条屁颠屁颠地往外跑。没化成人形的白纤楚果然在动物园里呆着,四肢爪子抓着铁丝网,毛在上面压出一格一格的纹路,一双圆眼湿漉漉地盯着饲养员旁边的男大学生。

洪思聪晃了晃笼子,白纤楚一个不稳,差点从上面贴下来,对着洪思聪极其凶恶地呲着牙。

“小白别怕。”动物饲养员是个中年男人,光看五官能知道当年也是个帅哥。他旁边的男大学生,也有几分像他,只不过更年轻英俊。

“死基佬,别耽误我报恩。”北极银狐呜呜地叫。

洪思聪给了白纤楚一个安心的眼神,对饲养员说,“我从小就不招犬科动物喜欢,只能隔着笼子看看。没事,您忙。”

饲养员笑了,“和我儿子正好反着。”说着看了一眼男大学生,“要真喜欢,让小帅在这陪陪你,他在的时候小白可乖了。”

洪思聪也跟着哈哈笑,拍了拍饲养员的肩膀。饲养员软绵绵地倒了下去。“你对我爸做了什么!”男大学生挥着拳头过来,洪思聪上半身往后一仰,避过了男大学生的攻击,右手在男大学生的手腕上敲了一记,一根针扎到了男大学生的手腕上。刚才还气势汹汹的男大学生,也步了他爹的后尘。

 

“洪思聪你混蛋!”

洪思聪打开了笼子,把白纤楚抱出来,白纤楚反而二十万分地不领情,“地上这么硬,他要是着凉了怎么办!”

“他不会记得的。”洪思聪胳膊上压着白纤楚这团毛球,一团白毛松软,好像刚出锅的棉花糖。于是没忍住,在白纤楚后背上撸了一把。

白纤楚后背上的毛都竖起来了,“当心我告你性骚扰!”

洪思聪换了只手,捏着了白纤楚后颈的皮,白纤楚在动物本能的支配下,全身肌肉和神经都僵硬不堪,仿佛被下了定身咒。洪思聪语重心长,“第一次带你回去的时候就给他打过记忆修改针,他不记得你了。”

“那这次你还打!”白纤楚委委屈屈地心疼自己的心上人,“那一针多疼啊!”

“这是第二针,改良版,不疼。”洪思聪把毛团往自己带来的猫包里一塞,“初版他有抗体了。”

 

洪思聪从动物园偷了只白狐狸出来,硬说是她这是北极银狐是只博美狐狸狗,瞒过了盘查。白纤楚对洪思聪这套漏洞百出的说辞嗤之以鼻,心里暗自嘀咕,你有本事用妖术你有本事承认啊。

洪思聪晃了晃笼子,白纤楚在里面一个天旋地转,差点喊出话来,但在大庭广众下,没敢。

建国后不能成精,政府有规定。

她六十年前和洪思聪都遭过一回劫,老天降了天雷,把她劈回了原形,不得不重新修炼。好不容易有了姻缘加机缘,摸着点化形的机会,国家妖怪安全管理局又下发了规定。她的成精申请刚递上去就被打了回来。

官面上的说法是最近一百年国家动乱,灵气稀薄,戾气极重,精怪道心不稳,成精之后容易走火入魔坠入邪道,只能通过行政手段拨乱反正。

白纤楚虽然一直和局里不对付,但也没办法,这回官面上的说法一点都没错。

洪思聪比白纤楚好点,虽然也被天雷劈过,但好歹当年留了下了个人形,不需要和她一样捆在动物的身体里,连心上人都不能勾搭。

 

“出来吧。”洪思聪把白纤楚带到了妖管局自己办公室,打开了猫包,好声好气地给发小赔罪。

白狐狸就是不出来,恹恹地趴着,“你为了让心上人高看你一眼,就不顾发小了。”

洪思聪双手合十,算是求她别说了,“我的小姑奶奶,我在他跟前印象分快跌没了。”

白狐狸听到八卦,耳朵顿时支棱起来,“凭什么啊!当年你们两个虐恋情深的……他这么多年还没想起来?”

“还的谢您三天两头惹事。”洪思聪苦笑,“少让我给你收拾烂摊子我就谢天谢地……多去他那刷点正面评分了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