坑凉

玻璃心一戳就碎

【鹤聪】妖界报恩基本法 03

 @君子如叽_常清净叽 最多还有两节!就开车了!争取10节之内完结哈哈哈


白纤楚转过头去,不认错也不悔改。

洪思聪又赔了几句软话,白纤楚才哼哼唧唧从猫包里出来,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。“嗯,我没事,人间安稳多了,我在妖管局洪思聪办公室,晚上住他家。”白纤楚应付完家里长辈,挂了电话,整只狐狸往桌子上一趴,“跪安吧。”

洪思聪甩袖打了个千,“应老佛爷安。”

白纤楚见洪思聪忒上道,狐狸脑袋得意兮兮地一扬,刚想说点什么,就见着了门口的云中鹤,蔫蔫地把脑袋又垂下去了。

没办法,对上凶神,尤其是自己还亏欠着的凶神,她这只没化形的小妖,不得不得认怂。

“好汉不吃眼前亏。”白纤楚嘟囔着给自己辩解。

洪思聪把白纤楚的神态变化看了个一清二楚,虽然后面一句没听到,也能猜个大概。转回头的动作就僵了大半截,跟个接触不良的机器人一样,关节间似乎能听到咯嘣咯嘣的响声。

“处长……”洪思聪强挤出笑。

云中鹤点点头,绷着一张脸,语气也一付公事公办,“既然回来了,就把假销了。下午的会你接着主持。”

洪思聪应了一声,把猫包收拾到底下,打开了电脑。白纤楚也乖乖地跳到了另外的椅子上,不耽误洪思聪办公。

云中鹤反而在办公室随便找了把椅子,往洪思聪跟前一坐,一点走的意思也没。

“要不我先给您倒杯水?”洪思聪打了两行字,先应付起云中鹤这位大爷。云中鹤监工的意图表现得不能再明显,他可就不好意思找小弟帮他弄资料。

白纤楚一副看戏的样子,妖力传讯给洪思聪,“吃醋了?”

“哪能啊~”洪思聪也是心里白眼翻上天。他刚到妖管局,云中鹤也是一副恨不得什么事儿都让洪思聪办在他眼皮子底下,他本以为是余情未了,还暗戳戳心喜,准备顺水推舟再续前缘。谁知道,云中鹤这只扁毛畜生什么都没记起来,盯着洪思聪只是因为喵星人偷懒摸鱼堪称业界毒瘤,不放心,得盯着。

这半年他升了职,云中鹤已经不要求他必须出现在视线之内,今天云中鹤忽然抽风,他一点也不怀念。

当初云中鹤刚化形,多青涩不通人事的一只妖啊……洪思聪有些感慨,当年他就不该一时心软,忽悠云中鹤帮窦仕骁弄不在场证明,和人类斗心眼。

人间归人间,妖界归妖界……虽然现在他们也碍着人间法律法规,但终究走的是两条路。

 

洪思聪拍了拍脸,省得自己在忆往昔岁月的时光里出不来,“都是时臣的错。”

“远坂时臣早就死了。”云中鹤顺口接话,自然得房间里的三只妖都愣住了。

远坂时臣,洪思聪记得这个名字,就是七十年前差点逼得他和云中鹤走投无路的凡人。

“你知道他?”洪思聪很没有把握。但是心中也有点激动。或许,这就是云中鹤恢复记忆的契机。

“不许把我玩fate的事情告诉其他人。”云中鹤威胁洪思聪,“不然等着扣工资吧。”

洪思聪觉得自己白高兴了一场,腹诽了几句大起大落。白纤楚不在妖管局底下混饭吃,直接把白眼翻到了天上。

妖管局行动处云处长还有隐藏的宅属性,这可不算反差萌。

接下来,洪思聪差不多一整天都在思考云中鹤到底是哪根筋搭错了,恨不得直接飞东北找王大顶那土匪问个清楚明白。于是下午开会都恍恍惚惚的,幸亏是内部例行总结,有他没他都行,这才没耽误事。

虽然挨了云中鹤眼刀,但洪思聪知道自己印象分已经没法再降,破罐子破摔当没看见了。

要不是不能主动……

洪思聪心里面的小人两条宽面条泪地咬着小手绢,就没有猫征服不了的妖!

 

洪思聪好不容易挨到下班,白纤楚已经等得不耐烦,洪思聪推门进来就蹭地跳到他肩上,“回家回家,无聊死了。你做可乐鸡翅给我吃!”

“我今天加班。”洪思聪咬牙切齿,“会议纪要和下月规划,明天交。”

“职场恋爱,霸道总裁,我懂我懂。白纤楚拿尾巴拍着洪思聪的背,“我回去叫外卖,你加油。”

“职场恋爱个屁!”洪思聪关了门,气哼哼,“但凡我能主动,我早就登堂入室出双入对了!”

“那些该死的老古董!”白纤楚跟着骂,“凭什么兵解就得消除一切妖际关系,前生人员不得打扰!凭什么人妖不能通婚了!

评论(3)

热度(38)